关于评选2014年度徐州市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9动态浏览次数:726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学联,在徐各大中专学校团委:

今年暑期,全市各地、各校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为主线,深入扎实的开展了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影响,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学联决定联合对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团队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团队

、评选条件

1、先进单位评选条件:能落实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主题鲜明突出,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深入细致;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参与面广;活动针对性强,成效显著,深受地方群众欢迎;重视和加强机制建设,活动投入力度大;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宣传手段多样,力度大,效果突出。

2、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评选对象为在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带队老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带队老师要求工作认真负责,方法恰当,卓有成效,能够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在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3、先进个人评选条件:评选对象为在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活动组织者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积极负责,活动安排周密,实践成效显著;活动参加者要求全程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和贡献。

4、优秀团队评选条件: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基层,发挥专业特长,为基层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有较周密的活动计划,活动时间一般在14天以上;通过特色活动,在某一方面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申报工作要求

1、申报先进单位需提供活动总结(不低于2000字)、活动图片、媒体报道等相关材料,并按要求认真填写附件2;申报优秀团队需提供活动总结(不低于1500字)、活动图片、媒体报道等相关材料,并按要求填写附件5;申报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需附1000字以上个人事迹材料,并按要求填写附件3或附件4。各类纸质申报材料均一式两份,于1120日前寄至团市委学少部,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团市委学少部邮箱(xzgqt_xsb@126.com)。

2各地、各校在申报、推荐过程中,要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立即取消其申报资格,并予以严肃处理。

3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表彰工作。要通过座谈会、活动成果展等形式,把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各类总结表彰活动,巩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影响力;要不断完善各校暑期社会实践的管理制度,加快基地建设,探索活动开展的新形式、新思路,进一步推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

 

 

附件:

 1、徐州市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名额分配表

 2、徐州市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申报表

 3、徐州市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4、徐州市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

 5、徐州市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

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            徐州市文明办   

徐州市教育局                 共青团徐州市委

                  

徐州市学生联合会

20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