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8动态浏览次数:129

4月23日,作为“赢在徐州——徐州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事之一的第六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在徐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我校张星、孟祥坤老师指导的项目“车刀高度调节器的设计与制作”通过大赛专家评委的评审,从徐州市各大高校和各地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选送的15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六届徐州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本次比赛也是我校升格后首次参加的高校层面的创业大赛。参赛的高校有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院校,仅有2所在徐高职高专院校入围决赛,我校是入围决赛的2所在徐高职高专院校之一。我校学工处处长黄清站、大学生创业园指导老师孟祥坤及各系师生代表30多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是在全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下,我市为着力打造大学生创业创新平台而举办的一次创新创业活动。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主题为“山水徐州,创业热土”。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驻徐高校及各县(市)区大学生创业园区的积极响应,经初赛共筛选出150件参赛作品进入复赛,经复赛评审遴选出了15件作品(创业类9件、创意类6件)进入决赛。参赛项目涉及行业领域广泛,涵盖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环保新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革新、医疗科技、创意设计、生态农业等。

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在PPT展示、评委现场提问等环节表现出的综合素质和所选项目本身所具有的实际意义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均得到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广泛认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数控技术系12高职数控三班孙汉负责的“车刀高度调节器的设计与制作”项目获得三等奖项目组获得了2000元的奖金和奖杯

赛后,我校参赛选手和观摩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今后,他们会逐步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不辜负学校和政府的期望。

文/图 孟祥坤

 

我校选手在比赛中

我校选手领奖

选手与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