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青春,创业成就未来——我院举行第二届创业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6动态浏览次数:69

6月15日,我院第二届创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学院文化中心举行。教务处杜宗辉处长、学工处黄清站处长、纪检室刘军主任、学工处、校团委孟祥坤老师、基础部苏荧老师、电气工程系石风雷、王晓东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我院来自各系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决赛正式开始前,学工处处长黄清站发表了讲话。黄处长介绍了第二届创业能力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强调了大赛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从依托专业、依托科研平台、依托老师、依托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依托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本次大赛为我院庆祝建党95周年“创新创业,活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的主题为“创新点亮青春,创业成就未来”,大赛流程分为三个阶段:系部预决赛、校赛预赛、校赛决赛及颁奖。比赛的顺序由抽签决定,参赛者的创业项目展示时间为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分数实行百分制原则进行评判。决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PPT展示,从市场调查、产品分析、可行性分析、风险预测及管理等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将自己项目的优势充分展现给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项目展示后,进入到5分钟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该项目展示进行提问,选手们一一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评委老师见解独到,问题精辟,让同学们从多种不同的角度审视自己的项目,从而发现更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最后评选出一、二等奖项目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本次创业大赛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创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创新和实践能力。评委们的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项目有着极大的启发,让同学们更多地接触到了社会现实,以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

                                                         文 孟祥坤/图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