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行动,朋辈互济|“看见”更好的自己

——心理委员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灿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自我健康意识,关爱自我,提高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联络员关注自己和他人心理健康,以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于519日下午3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12会议室举办了“‘看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陈菲老师带领,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联络员代表参加。

陈菲老师首先介绍了OH卡的基本原理是投射,换句话说就是我们把我们的心内在的内容投射到图卡当中,慢慢让潜意识可以浮现出来。由于我们每个人的认知受成长环境、个人经验等因素的影响,以致于大家在看到同一张卡牌时会有不同的解读。通过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更进一步地深入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探寻潜意识与现实生活之间的种种联系,在探索和发现中实现了自我成长,同时也认识到每个人对同样的事物的态度和观点是不同的,学会站在他人立场思考问题。

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对自身的觉知力,也对自己过去的生活经历重新审视,更好的面对未来。同时也认识到做好同辈心理健康工作要学生倾听他人的想法,学会共情。

文:陈菲

图:代欢欢

编辑:王灿

审核:宋兴元